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学生社会实践>>正文

2014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展活动简报
2015-06-10 18:21  

 

 

1、4月3日,院团委在扇形报告厅进行2014年太原工业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院工会主席赵太和及有关评委老师与五百余名同学一道观看比赛。10名优秀选手通过复赛环节晋级决赛。歌曲《我愿意》近乎原声的演绎,拉开了个人赛的序幕。高毅的新疆歌曲《一见钟情》轻柔动听,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唱令评委与观众如痴如醉,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画情》的曲调柔情似水、悦耳动听,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让人身临其境。组合赛环节10名选手两两组合,默契的配合、准确到位的和声与优美动听的歌声,让台下观众为之欢呼。

2、4月25日,设计艺术系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扬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多元设计——从视觉到空间的体验》的学术讲座。我院科技处处长梁玉蓉、设计艺术系主任李鹏斌、党总支书记李惠、系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宋云及部分学生负责人出席讲座。

李教授围绕“多元设计——从视觉到空间的体验”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设计艺术的发展和现实、设计的维度递进、设计的智慧以及设计创意、创新等内容。他结合中国设计教育现状指出,设计艺术的学习者和研究者们要注意运用策略和智慧,改变思维,在设计作品中体现互动。讲座尾声,李教授提出要注重利用“实验、实践、实战”对学生进行教学,并对同学们未来职业方向和设计的成功之道提出了相关建议。

3、5月7日晚,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校园原创音乐剧《青春的呼唤》在我院文体中心上演。我院副院长刘志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傅永林与众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副院长刘志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师生的到来。

音乐剧《青春的呼唤》是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音乐剧,讲述了某大学形意拳教练陈永康和他的弟弟、妻子及几名学生之间的感情纠葛。演出中,演员们唯美动听的歌声、惟妙惟肖的表演、幽默的台词深深地吸引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4、5月9日,设计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1121141、42班建筑模型制作作品展在三号教学楼一层举办。本次建筑模型制作作品展为期五天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文亮老师指导。

作品展中每组作品风格迥异,三室一厅一橱两卫的公寓蕴含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具有田园气息的园林建筑展现了自然的美好风光;欧美风格浓郁的别墅彰显着现代时尚的气息。前来参观的同学都对作品赞不绝口,其中有不少同学被北京奥运会鸟巢模型的细致华美所折服。

5、5月17日,由院团委主办,三千笔墨DIY手绘协会承办的手绘T恤大赛在Z02009教室顺利举行。大赛分为现场创作和非现场创作两种方式进行,我院70余名手绘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比赛。现场创作中,选手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在T恤上绘画出各式各样、富有创意的图案,或临摹火影忍者、皮卡丘等卡通人物展示自己的才华,或通过艺术字展现自己的构思。选手们在T恤上设计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6、5月17日,由院团委主办,团委宣传部承办的学院2014年“我的中国梦”书画大赛在主楼5层顺利举行。本次书画大赛分书法和绘画两类,两百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比赛形式为现场创作,选手们挥毫泼墨、各有千秋。硬笔字样清秀隽美,书写自我风采;软笔汉字妙笔生花,蕴含文化气息;绘画图画栩栩如生,刻画艺术天空。赛场上弥漫着笔墨芬芳与高雅情操。

7、5月17日晚,我院cosplay晚会在扇形报告厅举办。晚会上20多名同学扮演着不同的动漫人物为大家带来了14个精彩的节目。

劲爆的开场舞过后,歌声与舞蹈交替上演。木偶狂欢八嘎舞轻松欢快,歌曲“想你的365天”悠扬婉转、甜美动听,节目“hello how are you”独具特色。晚会穿插的“抢凳子”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首《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见的那朵花的名字》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8、5月21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燃烧剧社承办的话剧《夏洛特烦恼》在我院扇形报告厅精彩上演。院团委副书记林昀老师及部分教师到场观看了演出。

话剧《夏洛特烦恼》是由16名燃烧剧社演员共同演绎的一部青春怀旧喜剧。《夏洛特烦恼》主要讲述了男主人公夏洛在自己心仪已久的姑娘邱雅的婚礼上大闹了一场,醉酒后在梦境中找到迷失的自己,并与妻子张冬梅和好的故事。整个话剧剧情节跌宕起伏,演员们接地气的台词、精湛的演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夸张的表情、滑稽的动作引起场下笑声不断。

9、5月24日晚,我院第九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扇形报告厅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林昀出席晚会。

晚会上,缤纷多彩的文艺表演纷纷上演。迷幻的鬼步舞、优美的吉他弹奏、激情的动漫舞蹈表演展示了社团文化百花齐放的景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操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燃烧剧社的相声《我惯着你》生动幽默,魔术协会的魔术表演变化莫测。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10、5月27日晚,学院奥斯卡微电影大赛闭幕式在扇形报告厅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林昀出席活动。本次微电影大赛历时三天,共放映了来自各系部的11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皆由同学们自导自演,有的反映了在校大学生对未来的迷茫与困惑;有的怀念逝去的高三生活;还有的赞扬了纯洁的爱情。其中,经济与管理系的《你好旧时光》演绎了男女主角为彼此的幸福,选择各自努力,最终男主角以一个成熟男士的身份重新追求女主角的故事。比赛还放映了来自山西大学的优秀微电影《以爱之名》。

11、6月13日下午,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孙玮,副院长仉志余、张长青在设计艺术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一层设计艺术系2014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观看中,院领导认真聆听毕业生的作品讲解,对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展表示赞赏。院长霍世平说道,本次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是设计艺术系2014届毕业生四年求学成果的汇报和展示,设计艺术系要积极开展与社会企业合作,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将优秀的作品生产并转化为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产、教、研结合的教学理念。霍院长希望设计艺术系再接再厉将展览越办越好。

本次展览作品均由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的毕业生自己设计、制作、完成。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东篱普洱茶包装设计清新自然,“物语时节”装饰设计高雅传统,“众泰汽车”设计思维开阔。一幅幅风格独特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参观,同时也反映出毕业生扎实的艺术功底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观结束后,霍院长题词“设计人生,品味艺术,才俊辈出,创造未来”赠与设计艺术系。

上一条:2015年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