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学生社会实践>>正文

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2015-06-10 18:17  

 

11月7日晚,由山西师范大学烛光合唱团表演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北国风”中国北方民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太原工业学院专场演出在我院文体中心举行。此次演出由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带队,芝达林教授、翟磊老师担任此次音乐会的指挥。院长霍世平,副院长刘志明、张长青与我院师生一同欣赏了演出。

副院长刘志明代表学院欢迎山西师范大学烛光合唱团的到来。他指出,聆听高雅音乐能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净化心灵;欣赏高雅艺术,对大家提升艺术修养、感悟高雅艺术魅力有着重要意义。

山西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拉开演出序幕。《江河水》凄怨哀婉、音调激昂展示了混声无伴奏合唱的独特魅力;女声合唱忻州民歌《菜园小唱》、山西祁太秧歌《看秧歌》喜庆的曲调风格,朗朗上口的方言特色演绎出浓厚的地方气息;山西襄汾民歌《梦梦》,情节奇异、感情真挚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内蒙民歌《城墙上跑马》、陕西府谷民歌《走西口》、山西河曲民歌《羊倌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山西师范大学烛光合唱团表演的第十届坎特摩斯国际合唱节获奖曲目《大红公鸡毛腿腿》将演出推向高潮。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教育厅、文化厅等部门号召,举办多场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

        

        

上一条:2014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展活动简报
下一条:2013年山西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