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参观监狱受警示 牢记廉洁扬正气
2023-05-29 17:43   纪检监察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25日,我校组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赴太原第一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陈列室、服刑人员劳动场所等,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改造和学习生活情景,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失去人身自由的铁窗生活。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太原第一监狱副监狱长白京主持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现场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其深入剖析犯罪的动机、原因、思想根源以及犯罪对自己和家庭、单位造成的伤害,对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给现场参观者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会上,院长梁玉蓉强调,每位干部都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一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宗旨,用权为民。二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要联系自身实际,仔细查找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认识、认真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促进工作。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上一条:副院长武有祯为材料工程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