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副院长武有祯为材料工程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31 15:44   材料工程系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9日下午,副院长武有祯为材料工程系讲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奋斗”专题党课。材料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武有祯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人民观在当代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前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指出,“九个坚持”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教师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融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方面面。

期间,武有祯还谈到了“工科理科化”现象、“ChatGPT爆火,可能对教育产生的影响”、“新工科”等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引导在场师生深入思考“工科理科化”现象背后的原因、“面对ChatGPT的挑战,教育如何接招”、以及如何建设新工科,进一步清晰工科院校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以人民满意的教育引领强国建设。

武有祯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确保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供稿:材料工程系)

上一条:多家省级主流媒体报道太原工业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参观监狱受警示 牢记廉洁扬正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