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志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1 16:18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和群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管代管的9个党群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课上,刘志明就“党内为什么经常开展集中性教育”、“党史上共进行了多少次党内集中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群职能部门如何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方面进行讲授。

他指出,重视和加强党的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纵观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党员干部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并总结阐释了我党历史上已开展的15次党内集中教育。

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三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时刻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四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结合我校具体实际,加强环境安全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将绿色低碳和传统文化保护发展融入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

他要求,党群职能部门应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带头抓好“学”。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各职能部门要以党支部“三会一课”或政治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二是要及时跟进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各支部都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做到及时跟进学; 三是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四是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我校审核评估、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联系实际学。二要带头“做”。一是要围绕主题教育要求,配合和协助校领导做好对全校各分管口的调研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全校迎接审核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带头做好相关职责内的基础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希望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结合学校实际的现实思考,立意高远、内容深刻、讲述生动,令人受益匪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院长梁玉蓉参加思政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多家省级主流媒体报道太原工业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