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3-04-26 20:12   宣传部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会采取了会前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读书班成员围绕主题教育指定学习内容开展了一周集体学习,同时围绕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自主学习了三份相关文件。会上,全体读书班成员结合近期的所学所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集中研讨。其中,党委副书记刘志明、纪委书记闫海冰、副院长牛宇岚、副院长赵志诚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边学习边研究边检视边整改,找到问题、抓住重点、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填洼地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忠诚;二要突出关键抓课程;三要强化协同优机制;四要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要坚持以学增智,更加自觉全面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学正风,更加深刻认识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赢得人民衷心拥护。要坚持以学促干,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二要坚持“123”办学思路,坚持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院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榜样,要敢于扑下身子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观念,抓好日常教育,严格纪律规定,不断筑牢广大师生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的重要性,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注意谨言慎行、砥砺坚韧意志,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宣传者、践行者。面对诸多风险隐患,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保驾护航。

(撰稿:赵倩 摄影:高瑞)

上一条: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