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3-04-27 12:39   宣传部

万物生长共此时,踔厉奋发向未来。4月27日上午8点,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刘志明,纪委书记闫海冰,副院长武有祯、赵志诚,中国田径协会大众健身及会员部部长蒲志强,田径国家级裁判、中国田径大众达标赛事比赛监督张海霞出席开幕式。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副院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牛宇岚主持本次开幕式。

彩旗招展,鼓乐齐鸣,整齐的步伐,挺直的身姿,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缓缓入场。在旗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阵,彩旗方阵,各系、各分工会师生代表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姿态,展现了太工师生最佳的精神面貌,彰显着“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太工校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

王亦农宣布了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梁玉蓉致运动会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为本次运动会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运动会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正确指引下,学校坚持“五育并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同其他各项事业一道,精心谋划、有效推进,在国家级和省级体育竞赛上摘金夺银、捷报频传。学校定向运动代表队先后有多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大学生定向代表队,获得省级、国家级比赛个人赛冠军百余次,多次蝉联山西省定向锦标赛团体冠军。男子篮球队荣获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CUBA基层赛二级联赛冠军,攀岩队在中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中获得3金3银、团体总分第3,学校的射箭队、田径队、健美操队、武术队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我们还获得了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冠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此次运动会,既是全校师生员工竞技精神与运动之美的集中展示,也是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毅力的综合体现。希望全体参赛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展现精湛的运动技能,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相信本届精彩圆满的运动盛会,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挺膺担当、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增光添彩。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团体舞蹈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由全校各系组成的团体操表演在歌曲《一起向未来》中激情展开,同学们热情地挥舞手中的花球,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紧接着是“鞭杆”表演、踏板操表演、花样跳绳表演、跑酷表演;在最后的团体操旗舞表演中,同学们手举双面旗摆出了“太工”、“青春”、“太阳”的标志,象征着旗开得胜,寓意着我校全体师生将体育精神转化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