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3-04-26 17:21   科学技术部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全校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牛宇岚主持。

会上,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仉志余教授总结回顾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所作的主要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术组织作用,有效履行学术委员会职责,推进纵向、横向科研项目深度融合,组织推荐申报新增设专业。二是建言学校全局战略,形成咨询意见,交流、审议学校大类招生和选考科目方案制定原则,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是全面加强推进师德学风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太原工业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17名教师组成的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

院长梁玉蓉教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梁玉蓉指出,为更好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治理和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引领和带动全校师生维护学术尊严、珍惜学术荣誉,努力营造自由开放、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智囊团”,积极为学校顶层设计和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职能与作用;要当好“领头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形成“头雁效应”;要当好“排头兵”,通过强化科研意识、建强科研梯队,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注重学习研究,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加强自身修养,自觉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范。要完善工作机制,以法治精神推进学术事务的治理,维护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科学技术部 摄影:高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