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3-02-27 16:43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2月22日-26日,我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委书记王亦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梁玉蓉主持开班仪式,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2月22日的开班仪式上,王亦农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党委紧跟形势、迅速行动,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此次培训为党员干部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既是一次强心补钙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铸魂固本的精神砥砺,更是一次回炉再造的党性淬炼,可谓恰逢其时、适逢其势、意义重大。王亦农从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做好学校重点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锚定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王亦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目标不动摇,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再发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精神,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劲头,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以新的实干、新的业绩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梁玉蓉指出,此次处级干部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的重要时期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培训班。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做学习型高素质专业化勇担当的干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敢担当能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资深专家学者等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认识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工作》《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并通过分组研讨、分组观影与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2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办了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出席并作了讲话,纪委书记闫海冰主持会议。在结业仪式上,共有6名学员代表结合分组研讨题目进行研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

刘志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培训时间紧迫,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各位学员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希望全体领导干部通过此次研讨和培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性、“学然后知不足”的进取心,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在实践中历练、服务中奉献,以奔跑之姿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院长梁玉蓉深入我校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