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专题会议
2022-04-07 16:31   党委宣传部

4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十次工作会议,贯彻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34次视频会议精神,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亦农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于志奇传达了省市两级防控最新要求,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教育部、属地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格执行校园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上报、切实履行压实各方责任、综合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玉蓉就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补齐短板查弱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细落实。教学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研究部署毕业年级教学环节的相关安排;严格落实返校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漏管失控;做好防疫物资采购、收储、分发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物资质量、数量达到要求;全面加强对保洁、保安、食堂、宿管等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校园安全。三是回应师生关切,强化人文关怀。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要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妥善解决学生线上学习、毕业设计、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将落实防控要求与关心关怀师生有机结合。

王亦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员进入战时状态。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心协力守好守牢校园阵地。二要进一步从严从紧查漏补缺,确保筑牢校园铜墙铁壁。校门管控要精准,准确掌握返岗入校人员信息,认真做好扫码测温、人脸识别等工作,完善技防手段,严把校门关;返校安排要精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积极谋划、专题研判,深入细致、精心组织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离校等相关服务管理工作;核酸检测要精准,严格落实对所有在校人员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需进入学校的教师和其他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监测和人员排查要精准,加强信息排查,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提级管理,近期“非必要不离并”,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物资保障要精准,加强物资管理,全面摸清底数,确保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充分,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校安全平稳。要绷紧纪律意识,层层扛起责任,持续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漏管失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正面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凝心聚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撰稿:邢幸子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我校1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