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1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2-04-11 11:21   就业指导中心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1位老师申报的19个项目获批立项,涉及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科技服务、医药卫生、教育、文旅艺术及公共管理与服务等8个行业,包括就业实习基地项目11个、人力资源提升项目5个、定向人才培养项目3个。立项数量居全国高校第54位,省内高校第2位。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首次启动申报,通过项目方式实施,实现校企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高质量培养与发展。

近年来,学校突出应用型建设特色,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坚持校企融合、联合培养,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空间,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自该项目申报启动以来,我校各部门、各系共同参与、主动出击,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对接沟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深度共识。

下一步,我校将发挥继续学科优势,按照既定目标与供需对接企业协同推动项目实施,实现校企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匹配。学校也将围绕就业工作,全面推动校企合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宁智斌 编辑:李海英)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