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学院召开第四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会议
2020-02-19 17:31  

2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第四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述平,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吴刚传达了省教育厅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我院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现阶段和开学的疫情防控及网络授课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性意见以及省教育厅和驻地政府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要始终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落实干部门岗值班制度;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统一指挥、联防联控、协调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从技术层面、科学角度、机制体制上想办法、出新招、解难题。最后强调,工作在防控一线的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

院长杨述平在会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院即将面临近两万师生员工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现阶段要抓住学生网络授课和门卫管理这两个重点开展工作,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难点仍然是防控,是学校头等重要的大事。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共同解决,确保把上级和学院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对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教务处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2月24日开始的学生网络授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开课,注重授课方式的多样化和实效性;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目前在湖北和武汉等重点疫区实习和工作的学生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二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要继续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的收集工作,特别是对重点疫区、重点学生的关注,要做到“一对一”;要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教;继续利用心理咨询中心加大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和辅导;同时配合教务处做好网络教学第一课和授课工作。三是党政办公室要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开学工作方案;要安排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院值班值守;为做好开学准备和全年工作组织好学院管理人员错峰上班工作。四是后勤保障处要对未返并的教职工进行摸底统计;配备开学需要的隔离室、消杀物品等,并在开学前对学院的所有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要组织医务和后勤服务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五是党委保卫部(处)要按照驻地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门卫管理力度,并加强与驻地的沟通;尽快购置人证核验设备,制作并发放教职工出入证。六是党委组织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防疫消毒、学院东西区和家属区大门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七是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和舆情监控工作。真正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排名取得明显进步
下一条:关于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