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关于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2020-02-03 17: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院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学院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纪委监委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相关工作要求,院纪委拟对全院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与目标

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令行禁止。要全面了解掌握学院疫情防控、重要防治物资保障、教学预案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中央、省委、省教育厅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检查时间与人员安排

1.监督检查时间:2月1日起至疫情结束。

2.监督组人员组成:按照工作需要以院专职纪检干部为主,院纪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配合院纪委做好联系单位和本总支的监督检查工作。

三、监督检查方式

院纪委干部采取专项检查、电话访查、随机实地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四、监督检查内容

(一)聚焦落实学院各单位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

1.监督检查各总支和单位对中央、省委、教育厅、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习情况、落实情况;

2.监督检查各总支和各单位在贯彻落实工作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3.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及其党政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是否按照学院要求坚守岗位、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发挥表率作用,务实尽责担当作为。

(二)聚焦防止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

1.监督学院是否成立领导小组并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2.监督学院各总支和单位能否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有无缓报、漏报、瞒报情况;

3.监督学院各单位排查统计师生有无在疫情高发地区停留及后续行程情况;

4.监督学院相关单位是否制定师生开学返校相关防控疫情的预案情况;

5.监督学院相关责任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等制度规定;

6.监督学院和各党总支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是否按要求高度负责地落实防控职责,认真严格扎实地开展工作。

(三)聚焦维护正常校园秩序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

1.监督落实保障师生学习生活必需品等情况;

2.监督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和网络授课开展情况;

(四)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

1.监督学院和属地社区街办加强沟通,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情况;

2.监督学院和驻地公安派出所联系加强校区、家属区门岗管理工作。

(五)聚焦宣传引导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

1.监督有关部门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措施成效和正面典型、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科学预防知识情况;

2.监督学院有关部门加强网络媒体管控、杜绝谣言传播情况、澄清不实传言情况;

3.监督学院有关部门制定统一对外信息发布预案相关情况。

五、相关工作要求

在省纪委监委和院党委领导下,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严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行动迟缓问题,从严查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以及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等行为,从严查处领导干部对疫情工作防控底数不清、文来会去急在口头不见实效、防疫检测关口形同虚设、对高风险人员摸排不清、大搞表格留痕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

院纪委要在本次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轻微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力的,不服从学院统一指挥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要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要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四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院领导督导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