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守护学生生命健康,我们在行动
2020-02-27 11:15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疫”中,我院各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在抗“疫”第一线,坚守岗位,为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做着平凡又不平凡的努力。

制度先行,狠抓落实。自腊月三十起,我院先后制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网络辅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平台”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学生专题思想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关于做好太原工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等5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明确工作重点,号召全体学工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疫情监控。

信息化排查日报,防控不留死角。自1月24日起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工作,逐人摸排,建立台账,信息化日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加强对湖北籍学生沟通联系,体现政治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截至目前采集数据42万余条。

 

 

网络云班会,讲好五种故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在重大挑战面前,越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此我们一起给学生讲好五种故事:爱国主义、爱护生命、社会责任感、纪律规则、爱与感恩,在故事中历练成长,在故事中践行使命担当。

 

 

 

 

 

 

 

 

“微”言大义,以“艺”抗“疫”。微信、QQ齐上阵,“微”言义不轻,法律法规、防控常识、心理调适,让学生正行为,调情绪;视频展播,线上承诺,视频书画、诗歌征集,虽不能以医术上“战场”,却要用艺术化心灵。

 

 

无时无刻,用“心”战“疫。成立疫情心理干预工作组,提供24小时心理热线咨询,截至目前,各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电话干预支持学生1121人,4078人次;加强心理干预宣传,各系级辅导站通过QQ、微信等网络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48余次;开展专业督导培训,针对所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援助者的工作策略》培训,为带领武汉医院的医务人员网络团体心理支持服务的咨询师提供网络团体培训和督导。只要你需要,我们就在。

 

 

 

 

 

 

 

资助相随,同舟共济。落实国家决策部署,为湖北籍特困学生提供资助,资助湖北籍困难学生22人,每人1000元,我们的诚意,绝非说说而已。

上一条:共同抗“疫” ,感谢有您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