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共同抗“疫” ,感谢有您
2020-03-02 16:55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2020年注定是“沉重而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学院各级专兼职辅导员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和指导精神,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排查、温情关怀、正面引导、舆论宣传、心理防护,全方位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全员参与、全面排查。自疫情爆发之初,各级专兼职辅导员积极响应号召,立即结束休假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逐人摸排,建立台账,主动关怀慰问湖北籍学生及家人健康状况,采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利用“辅导猫”做好疫情防控日报工作,确保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工作不留死角。现花式督促已成为生活常态,幽默的、温情的、“恐吓的”……,焦躁之中夹杂着温情,温情之中包含着关怀,关怀之下是对生命的热爱。

思想引领、宣传教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此次重大挑战面前,各系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原则,以爱国主义、爱护生命、社会责任感、纪律规则、爱与感恩等五个方面为教育主线,开展了一系列的云班会和主题教育活动,用诗歌、视频、书画等形式让学生体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培养其热爱祖国,热爱生命的情怀。相信经此一“疫”,同学们会对生活、生命会有新的思考和认识,这也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宝贵一课。

无时无刻,用“心”战“疫”。疫情一经爆发,学院立即成立疫情心理干预工作组,提供24小时心理热线咨询,截至目前,各级心理健康辅导站电话干预支持学生1121人,4078人次,各系级辅导站通过QQ、微信等网络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48余次,正是基于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我们的工作才可以无时无刻,用心战“疫”。

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在此重大挑战面前,感谢共同战“疫”的你们,感谢你们在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护的同时让同学们对责任、健康、生命、祖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谢你们不畏辛劳的奉献精神,是你们用责任和耐心、关怀和爱心为同学们织起了一张阻隔疫情的防护网。而今疫情防控正当吃紧的关头,我们仍需将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再次感谢所有学生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31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守护学生生命健康,我们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