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05-07 16:03 团委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表彰了2018 年度全省“两红两优”先进集体与个人,太原工业学院团委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全省共有4个高校校级团委获此殊荣。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院团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引导青年。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学院党政的工作中心,全面深化团的各项工作重点,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和重要契机,强化基层的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活跃度和吸引力,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近五年来,我院团委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单位”“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高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组织奖”等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20余项;获评“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省级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奖项10余项;我院机器人队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参加14届比赛,9次闯入全国十六强,2次进入四强,3次进入八强,2014年获得全国冠军,被共青团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山西青年五四奖状”,为全院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凝练学院鲜明工程应用特色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开创了太原工业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我院团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推进制度创新、体系建设和品牌树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山西转型跨越贡献力量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健身健美队在2019年山西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2019年运动会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