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2019-08-28 15:45 化学与化工系 

8月18-2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9年“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中北大学举行。

由我院化学与化工系学生任珈萱、孙旺、王凯、杨钰芬、吴培丽组成的Hots团队,先后经校内预赛、全国网评、山西省赛、西北地区赛的层层选拔,以优异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从而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包括985、211在内的60所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一起,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赛事的重大突破,也是继该赛事在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后我院开启的首堂彩!

本次大赛从选题公布到最终决赛,历时5个多月,来自全国349所高校的2138个团队围绕设计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展开设计。我院Hots团队以原有的Bayer法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以低碳、高效、集成、安全的设计理念,拟为南京扬子石化设计一套年产20万吨醋酸乙烯生产装置,展现了优秀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风采。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喜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