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9-08-29 11:06 教务处 

8月22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来自全国185所高校、391支队伍、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本届全国总决赛共设8个组别,其中竞速赛6个组别,创意类2个组别,8个组别共决出8个总冠军。我校参赛队参加了其中6个组别的比赛,最终获2个组别全国总冠军,1个组别全国亚军,所有参赛队均获全国一等奖,比赛成绩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战绩,在参赛院校中名列前列。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510所高校选派了2300余支队伍参加了分(省)赛区的比赛。竞赛项目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化、电子、电气、计算机和机械等多个学科。通过竞赛,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比赛期间还举办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威海)、人工智能与机电一体化人才专场招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大学生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属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被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纳入我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上一条:我院刘岩妍教授入选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下一条:我院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