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14-09-02 09:46  

91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院长霍世平,副院长刘志明、张长青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及各系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纪委刘澜同志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保卫处段海龙处长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突查检查的通知》,并对近期全国高校发生的几起女大学生暑期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后勤保障处高鹏飞处长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长青副院长对学院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自觉意识,制定详细的安全措施;二是要争取上级支持,在学生宿舍安装纯净水和可控热水凉水系统;三是抓好洗衣房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问题;五是要协调完成好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六是积极开展“人人为校庆做贡献”活动。

霍世平院长从10个方面对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引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工作,通过教育和引导,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安全措施;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和底线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工作上不懈怠、不疏忽;三是要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四是要切实做好新生军训期间的安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五是在校庆、迎新生和学生军训等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互相补位,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六是要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特别是要抓好信息员、安全员两支队伍建设;七是要引领高年级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中为新生做好表率;八是要注重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九是有关部门要抓好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和学生人身安全;十是要做好新任干部和新引进教师的工作,要给予新教师更多的关心、关爱,尽快转变角色,帮助其成长进步,新任干部要严格要求,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刘志明副院长主持会议并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更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切实做到工作到位,各负其责,严格管理,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措施得力,保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
下一条:院领导检查开学准备和安保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