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关于加强反恐防暴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5-12-02 10:21  

院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反恐防暴防范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安全能力建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晋教后勤【201529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反恐防暴防范工作的通知》结合《太原工业学院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草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工作责任

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反恐防暴防范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和支持保障力度。

学院各部门要充分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的反恐防暴形势,要把反恐防暴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要提高认识,立即行动,主动作为,讲究方法,协调联动,确保学院反恐防暴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了解“太原工业学院防恐应急预案”基本内容,明晰学校反恐防暴工作的特点,掌握反恐防暴的处置程序和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二、强化内部责任

1、加强门卫责任

保卫处要严格门卫管理制度,进入校园车辆实行门禁管理,外来办事车辆及人员实行登记制度,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并对可疑车辆及人员严格盘查,禁止任何人将非教学所需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管制刀具及其危及校园安全的物品带入校园。

2、加强食堂管理

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把食品进口关,严格加强加工环节的食品卫生管理,切实抓好饮食安全卫生,加强后厨管理,要确保做到非工作人员及无关人员严禁入内,防止发生蓄意投毒事件。

3、加强学生宿舍管理

加强学生公寓楼门卫管理,严格进门登记制度,加大宿舍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同学集体离舍后的排查力度,消除各种可能隐患,确保公寓楼内学生住宿安全。

4、加强“五管要害”部门的管理

“五管要害”部门要加强门卫管理制度,严禁陌生人进入。尤其是存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要规范操作程序及保管要求

5、加强监控管理

网络与信息中心要定期对整个校园的监控系统进行检查、维护,保证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保卫处要坚持24小时不间断监控与巡逻,发现问题及可疑人物要及时上报或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及时处理。

三、集中开展排查

各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太工党发的《太原工业学院近期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反恐防暴为重点再一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高度关注学校食堂、水源地、实验室、宿舍区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要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稳定事故。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类、梳理,要及时上报相关院领导,及时协调解决。

四、加强教育演练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墙报、校报、校园网络等宣传工具,以培训、座谈、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卫、自救能力,特别是加强学生应对歹徒伤害、勒索、绑架等形式的安全教育,并有组织的开展防范纵火、爆炸、砍杀、冲撞等各种应急演练。

五、严格值班制度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如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要及时采取措施,快速果断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相关部门。

六、加强舆情研判

保卫处要与公安、安全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涉校恐怖活动动向,联动开展防范工作,网络与信息中心及团委要密切关注校园舆情反映,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学生处及各系部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及时研判学院安全稳定形势,针对师生中存在的各种苗头倾向问题,明确重点工作对象,开展面对面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切实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矛盾扩大。

    附:1、太原工业学院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草案

        2、安全检查内容及责任单位

 

 

太原工业学院

                     2015年11月30

 

附件【太原工业学院反恐防爆应急预案草案.doc已下载
附件【安全检查内容及责任单位.doc已下载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交通管理规定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