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信息>>就业措施及指导服务>>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5年第十二期(GYB)创业意识培训网上报名的通知
2015-11-30 17:16 学生处 

太原工业学院2015年第十二期(GYB)创业意识培训

网上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我院已经成功的举办了11期大学生(GYB)创业意识培训班。新颖的授课方式,热烈的互动场面,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不仅评价了自己的创业能力,而且产生了创办企业的想法。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更好地激发我院毕业生创业激情,提高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推动我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山西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校大学生毕业学年创业培训专项活动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4]36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创业培训工作实际,决定继续开展第12期(GYB)创业意识培训班。报名工作具体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院在校在籍学生。

二、培训内容:

创业理念意识、评价自己、建立企业构思。

三、报名时间:

20151127—122日。

四、培训时间:

1、培训日期:2015124—2015126日。

2、上课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五、培训地点:我院西区17号楼3层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

六、培训费用:全部免费。

七、报名条件:

1、对创业感兴趣或有创业意向或正在创业,希望通过培训增加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的同学。

2、确保培训期间能全程参加,保证按时到课、不迟到、不旷课、不影响学习的同学,如遇到与学院教学课程冲突,请自行调整好时间。

3、报名参加(GYB)创业意识培训:必须是我院在籍在校学生,且未参加过(GYB)创业意识培训的同学。

八、报名流程:

1、报名方法:登陆太原工业学院就业信息网,进入太原工业学院创业培训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

2、教师筛选:根据网报信息,授课教师、班主任审核学生报名资格,通过审核视为报名成功。

3、报名审核结果和开班通知将通过各系传达或网上公布。请关注太原工业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jyw.tit.edu.cn/Index.shtml)。

九、证书核发:

创业培训班学员学习完所有课程,并参加统一的答辩考核合格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大学生创业培训GYB合格证书》(该证书是就业创业者享受国家创业创新计划的扶持政策和申请创业免息免担保小额贷款的必备条件之一)。

十、注意事项:

1、由于每一批次的开班材料需要提前报请省人社厅审核,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名。每次名额有限,请大家尽早报名,逾期不补。

2、如果由于网络等原因不能报名,可以直接到创业培训办公室(西区17号楼3层)现场报名。咨询电话:35660863569610,联系人:郭老师。

3、报名信息一定要真实、准确,否则导致证书内容与本人信息不符,后果自负。

4、报名采取自愿原则,且必须符合报名条件,如不能保证按时参加,请不要随意填报。

5、具体开班期次和班数根据筛选后的报名人数,经上报山西省人社厅同意后确定。

 

附件1SIYB创业培训简介

附件2:《SIYB创业培训》课程计划

 

太原工业学院

学生处

 20151127

                                                                

附件1:

SIYB创业培训简介

SIYB,全称是“START & IMPROVE YOUR BUSINESS”,它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 -G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 -SYB)、“改善你的企业”(Improve Your Business -IYB)和“扩大你的企业”(Expand Your Business -EYB)四种培训课程。这套培训课程专门培养潜在的和现有的小企业者,使他们有能力创办切实可行的企业,提高现有企业的生命力和盈利能力,并在此过程中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

SIYB是一个创业培训项目,它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植指导体系,目的是让有创业意愿的人来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帮助创业者创造有生存能力的企业。

SIYB创业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着眼于SIYB创业基础理论知识与创业项目实践之间的桥梁搭建。重视学员创业意识的培养,并独立形成完整的创业计划的构思,最终以SIYB创业计划书的形式完成创业项目成熟的实施方案。SIYB创业培训课程体系中,包含了丰富的课后练习,让创业学员更加深刻的理解SIYB创业基础理论。练习中可以培养、提高学员“创业者”的心理,尝试经营管理体验和驾驭市场的应变力。对培养学员市场分析能力、市场竞争意识、组织管理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

SIYB创业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增强学员就业创业能力,跟踪解决创业中的难题。特别是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了解创业环境,熟悉创业政策法规,掌握企业经营管理必备知识,提高创业综合素质。培训结业,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创业项目经过有关部门评估可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相关优惠和创业跟踪服务。

 

附件2      

GYB)创业意识培训课程计划

课程安排

授课时间

授课内容

第一课

3.5课时

开学典礼、创业意识确立、项目介绍

第二课

3.5课时

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

第三课

3.5课时

继续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

第四课

3.5课时

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第五课

3.5课时

继续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第六课

3.5课时

继续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

结业小结:提交创业意识培训成果反馈表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双选会邀请函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