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5-12-03 17:00 学生处 

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927日上午,我院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任忠,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孙玮,副院长仉志余、靳金贵、刘志明、张长青,军训团团长张树斌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军训团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孙玮主持大会。

    上午8:30,党委书记吴刚在军训团团长张树斌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军训方队。踏着解放军进行曲的节奏,军训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彰显了学院2014级新生在军训中的可喜成果。内务连训练有素,女子花样队列变换风采无限,男生棍术演练刚劲有力,军体拳表演气势如虹。一个由500名军训队员组成的方阵在体育场中央摆出“六十校庆,太工人同贺”的字形,表达对学院六十岁生日的美好祝愿。

    军训汇报表演后,副院长仉志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军事技能考核先进单位”、“内务卫生评比先进单位”、“入学教育组织先进单位”、“优秀教官”、“军训标兵代表”进行了颁奖。新生代表马梓烟同学,教师代表索静老师分别作了发言。新生代表安鹏、王雨两名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院长霍世平作了题为《肩负使命、承担责任》的讲话。霍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41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教官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刻苦训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霍院长指出,同学们的军训汇报表演很精彩,大家用自己的理解力、执行力、责任感克服困难,战胜自己,锻炼了自己。霍院长介绍了六十年来学院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前景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霍院长从“华丽转身、融入工院;学会学习、增长智慧;积极参与、展现活力;实践创新、知行合一;学会感恩、勇于担当;承载使命、铸就品格”六个方面提出对新生的希冀。一是要端正看待现实的心态,确立目标理想,将大学作为人生发展的基石,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二是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学习,自主学习、懂得自学和确立学习方向;三是要做好自己的主人,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释放无穷的创造力和青春活力。四是要把勤奋求学、独立思考、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作为大学生活的主要内容,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达到知行合一。五是要培育善心,学会感恩,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个独立、无私、勇敢和坚强的青春形象;六是希望同学们把工院人的诚恳、淳朴、踏实、勤勉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典礼最后,团省委副书记任忠代表团省委为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冠军、为我省争光的我校机器人队颁发“五四青年奖状”,并拍照留念。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