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党委副书记靳金贵调研指导材料工程系专业建设工作
2023-10-24 14:55   材料工程系

10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到材料工程系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系主任翟燕、副主任谭俊华及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翟燕主持。

调研会上,翟燕介绍了材料工程系专业建设的成效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情况,阐述了“多元课堂-项目训练-学科竞赛-成果孵化”四位一体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动科教融汇,赛课融合,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靳金贵就专业建设中如何落实OBE理念,推进专业建设的举措等方面与专业带头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专业建设的想法和建议。

靳金贵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系专业建设成果和取得的成绩,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和山西省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科竞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青年教师培训和教师企业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加强教材建设,做好校本教材编写工作;四是加强系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逐步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材料工程系各专业带头人厘清了专业发展思路,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今后,材料工程系将继续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材料工程系)

上一条:院长梁玉蓉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院长梁玉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