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院长梁玉蓉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集体备课会
2023-10-25 17:26   思政部

10月24日下午,院长梁玉蓉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与系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主讲教师陈静副教授进行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备课思路与原则方面的说课,她结合第六专题教学备课工作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要依据准确,严格按照教材和教育部课件、教学大纲进行专题教学;二是要内容详实,将党史文献、视频资料、山西本土红色实践基地介绍材料融入课件;三是要在史实评述中讲解到位;四是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师生活动环节,以问题追踪为思路设计讨论题目;五是要精心布置课后作业延续热度。随后参会教师围绕教学环节设计、思政课学生作品展示活动安排等进行了研讨。

梁玉蓉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准备工作,并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思政部教师高质量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堂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促进思政课与各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互构、同向同行;三是聚焦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的改革与建设,加快提升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供稿:思政部)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调研指导计算机工程系迎评工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调研指导材料工程系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