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人员座谈会
2022-10-14 18:06   宣传部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人员座谈会,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副院长于志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代表、各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志奇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静默管理期间我校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来自抗疫一线的11名辅导员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专职辅导员刘伟,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寇静、专职辅导员任琳,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武冠蓉,化工与化学系专职辅导员李腾,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书记陈阳,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专职辅导员李含悦,材料工程系专职辅导员郝志远,经济与管理系专职辅导员李耀茹、张薇,设计艺术系专职辅导员王耀晨,积极分享了近期疫情防控中关于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学生事务应急处理、舆情处置、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于志奇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信念,担责任。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自身承担的使命与责任,要不断深入一线、深入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能吃苦、长才干。辅导员要敬业爱生,吃苦耐劳,在工作实战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累经验教育,学习身边战“疫”榜样,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三是有担当,乐奉献。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靳金贵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艰巨任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做好学生工作尤为重要。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领会此次会议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落实会议精神。学生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二是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干部、辅导员,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全校师生要积极向身边榜样学习,时刻保有昂扬的斗志、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战斗力。三是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学生工作人员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优良作风内化为工作习惯,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下真功夫、苦功夫,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梁玉蓉向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坚守岗位、驻守一线的学工队伍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校学工队伍的全面检验,要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与学工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识学生工作对学校的极端重要性,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需要,用心、用脑、用情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全力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海英)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