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院长梁玉蓉为我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10-31 17:03   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9日下午,院长梁玉蓉在博学楼东楼3006教室为材料工程系2023级200余名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梁玉蓉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题,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关键作用,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必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必须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强调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既兼顾了三者各自的重要作用,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相辅相成、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授课中,梁玉蓉结合时政热点、列举丰富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分析了我国在科技事业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国家人才队伍正在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工作取得创新突破。梁玉蓉还结合学校实际分析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引发学生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深入思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最后,梁玉蓉和同学们分享了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青年人要“自找苦吃”,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时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十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