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副院长武有祯为体育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6 14:49   体育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4日下午,副院长武有祯为体育系70余名大一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激昂的“开学第一课”。

武有祯在课堂开始以发表在光明日报的一篇文章《爱科学、会学习,成长为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才》引入,引导同学们思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成为讲政治、讲思考的大学生;随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及中华体育精神等八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文化建设和科教人才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体育战线的主要成就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最后,结合体育专业,列举了女排精神、登山精神等中华体育精神,鼓舞体育系师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力量。

讲课结束后,武有祯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问题并提出建议,用“我是谁,要去哪,怎么去”等哲学问题,让同学们对自我认识、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理解和感悟。

精彩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同学们聆听这次“开学第一课”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新的认识,结合专业发展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在学思践悟中为国家、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体育系 摄影:高瑞)

上一条:共话成长!院长面对面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