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8 17:26   经济与管理系

万物复苏春已至,踔厉奋进正当时。3月16日晚,学院F1001教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副院长赵志诚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从中汲取奋进能量,在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

赵志诚以《疫情防控下的中国担当》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领导人民迎难而上,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赵志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担在肩,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青春抱负融入伟大事业,以披荆斩棘、笃定前行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赶考新篇章。

赵志诚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高扬理想信念之帆。当代青年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厚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青年时期的学识本领影响甚至决定人的一生。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精准实现能力提升。要坚持知行合一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为强国伟业永久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业为当代青年提供了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为青年创造了更多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代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先锋、当闯将,以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开学第一课”引起了经管学子们的热烈反响,整场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通过一个个重要时刻,一组组数据事例,一个个感人画面,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专业领域中深耕、在学习科研中创新、在具体实践中探索,以积极向上的奋进心态、锐意进取的奋发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从春天出发,向着美好的未来奋跃而上,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征程中扛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担当,展现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供稿:经济与管理系)

上一条:我院与中国银行漪汾支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副院长武有祯带领档案馆人员录制刘镇宁校长口述视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