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13 23:42   组织部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整体部署,1月12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组员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李小博、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高艳春到会指导,李金碧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文件,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蓝佛安书记的讲话。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王亦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亦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严肃坦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收到了预期效果。

李金碧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有序,会议主题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同时,他也指出在相互批评环节涉及工作实际问题比较多,触及思想灵魂深处比较少,需要进一步提高完善。就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他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和事业发展相结合,巩固升华成果,要加快构建有特色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应用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我校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建设,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亦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奋进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亦农以三个“全力推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推动整改必须坚持高站位高质量。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让全院师生看到整改成效。推动整改必须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推动整改必须坚持做表率立标杆。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班子成员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培厚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三是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在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上下功夫。2023年是学院审核评估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要在高强度突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瓶颈问题上下功夫。要按照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的原则,研究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高强度突破瓶颈问题,完成学院2023年度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任务。要在高标准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供稿:组织部)

上一条:院长梁玉蓉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下一条:副院长于志奇深入设计艺术系讲授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