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在第三方评价中排名持续提升
2022-04-22 17:58   发展规划部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研究机构上海软科和“艾瑞深校友会网”分别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和“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榜单”,我校平稳进步。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综合排名居全国第512位,在全国理工类高校排名197位,在山西省排名第12位。在“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榜单”中,我校有1个中国六星级专业(6★),5个五星级专业(5★),5个四星级专业(4★),15个三星级专业(3★),整体排名全国第276名,全省第5名,理工类第1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等十个评价模块。其中,我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模块排名获得较好评价,在培养结果、在学成果、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评价维度上表现亮眼。

校友会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荣获2022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入围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高分子材料、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应用化学等5个专业获得2022中国五星级应用型专业,进入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行列。

近年来,我校立足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2021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的战略目标,发布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深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校企合作持续深入,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突破;师资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获批省级一流课程8门;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84位,山西省第3位;获批纵向科研项目80余项,承担横向科研项目27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52项,科研经费突破3000万;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达146名,占教师总数的22.1%;获批智能制造实训综合体建设项目专项资金6000万元。

站在新的起点,全校师生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发展规划部刘亚男 编辑:李海英)

上一条:电视专题片 | 《生命重于泰山》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