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盟员全体会议
2021-12-24 10:20   党委宣传部

12月23日,我校召开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盟员全体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徐佩雄,民盟山西省委办公室主任杨照宇,民盟山西省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刘昭,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昀、副部长王丽平,太原工业学院民盟全体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民盟山西省委委员王峰主持。

会前,院长梁玉蓉会见了徐佩雄一行,对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是民盟山西省委和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共同推动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校民主党派建立的第一个基层组织,必将为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对于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帮助民盟开展相关工作,希望民盟山西省委继续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共同推进太原工业学院的发展。

会上,杨照宇宣读同意成立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主委王峰向大会宣读了分工结果。

王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对太原工业学院党委、民盟山西省委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和民盟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全体盟员今后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徐佩雄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对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的成立以及王峰等5名支部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对校党委和行政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民盟80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遵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二要履行好参政议政重要职责。要立足高校优势,发挥专业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贡献;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盟员盟史教育,做到知盟、爱盟、兴盟,不断锤炼高尚品格,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靳金贵对出席成立大会的民盟山西省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委员会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团结带领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学校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做贡献;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顺应时代发展和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形象好、作用大的高素质民盟基层组织队伍,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不懈努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工程训练中心。

(撰稿:郭雅坤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副院长赵志诚莅临外语部进行深入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