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
2021-12-27 15:25   党委宣传部

12月24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于志奇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总体从严、适度从紧的原则,从严落实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从严不过度、从细不疏漏、从实不失守。一是加强摸排,严把入校关;二是加强校门、家属区入口的管理;三是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五是对参加研考的学生、考务人员再次进行全覆盖排查;六是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七是科学精准制定放假方案;八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迎战准备。

校党委书记王亦农传达了山西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和副省长张复明就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了重点学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王亦农要求,一是立即敲响疫情警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呈多点散发态势,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燃点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立即激活应急系统,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日报告制度,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舆情引导。三是立即梳理关键重点,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控,严格人员筛查,持续开展校园卫生管治,加强校内师生管理,严控大型聚集活动,加强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四是立即进行安全排查,坚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统筹元旦、寒假、春节安排部署,制定学校放假和开学方案,做好学生分期分批离校和返家途中防疫提醒。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输入风险,进入战时状态、应急状态,紧急行动起来,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

同时,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讨论通过了《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违反传染病疫情防控规定的处理办法》和《太原工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方服务机构及人员管理规定》。

(撰稿:邢幸子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副院长牛宇岚到理学系党总支参加指导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民盟太原工业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盟员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