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校领导参加思政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2021-12-29 08:59   思政部

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思政部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副院长牛宇岚出席座谈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

座谈会上,刘凤兰汇报了思政部基本情况和本年度思政部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与会思政课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制度保障等问题逐一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辛勤工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靳金贵指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骨干力量,要深刻把握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八个“相统一”的方法论要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得越来越好。思政部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要继续发挥原有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补齐短板,立足本职,深耕细作,强化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实现思政部在我校发展过程中应有的功能和作用。牛宇岚表示将在下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以及转岗教师面临的问题等方面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有底气、有信心上好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真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撰稿:李海英 思政部张敏)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