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19-08-18 16:49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认定山西省第三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晋发改高新发[2019]368号),认定我省第三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共9个,其中区域示范基地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1个、企业示范基地3个。我校是本次被认定的唯一一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类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的重大举措,旨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遴选需要通过推荐申报、方案审核、实地调研、第三方独立评估、评审答辩、综合研究、公示等多个环节,2017年、2018年全省分两批共认定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7个,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类4个。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探索应用型办学新路径,大力推动教学、科研双“139”改革,全面贯彻落实“123~456”发展战略,以双创教育统领工作全局,逐步凝练出具有一定示范效应的“学赛创”一体化双创教育模式,形成了课堂、讲堂、训练、竞赛、成果孵化“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以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综合改革,坚持“以练促教、以赛促学”办学特色,全面提高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学校和属地政府携手,行业、企业协同的示范共享双创实践平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具有我校特色的双创基地工作模式。

上一条:我院喜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区预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