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专业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2018-10-27 10:48 教师工作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帮助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培养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1025,我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专业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志明主持。我院共有100余名中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张智强教授在讲座中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提出、内涵、意义,以及中央对高等院校的具体要求;结合自己在该领域五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分享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9个经典案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目标、切入点、载体及途径和涉及到的方法论、规律性;探讨了高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待探索和研究的问题。张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德育内容,以及如何通过教学实践去影响学生的价值观,使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

刘院长希望到场教师通过聆听本次讲座,认真思考,研究探索,学以致用,有效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发挥“全课程”的育人功能,落实教师的育人职责,春风化雨、育人有声,使所有课程都散发“思政味道”,开创我院课程思政新局面。

张智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医药文化杂志》主编,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编著出版《大学生职业规划与人生发展》、《高校德育创新与发展成果选编》等10余本著作。

 

上一条:2018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于我院隆重开赛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