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党委书记吴刚作讲座
2018-06-14 15:16 党委宣传部 

 

6月14日,太原工业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授课讲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第十七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讲,讲座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加听课的有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等,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主持。

吴刚书记围绕主题,主要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认识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坚定信念再出发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办学育人方向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担负时代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他讲到,认识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我们要学习总书记坚定信仰信念人民主体思想和执着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邃的历史眼光远见卓识高超的领导艺术和治党治国治军方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他讲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目标更高任务更硬需求更迫切。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价值目标和时代使命是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理论精髓是中国共产党举办的高等教育的核心理念是新时代全球高等教育的共同追求。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立德树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与党的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要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要与“师生共同成长”理念有机结合。

他讲到,新时代教师要当好“大先生”,做学生引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高尚师德要拥有扎实学识要怀有仁爱之心。新时代大学生放飞青春梦想,担当复兴大任青年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继承者”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要做志存高远的执着“追梦人”要做脚踏实地的时代“奋进者”。

最后,吴刚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为新时代中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高等教育的使命,保持对教育的忠诚和情怀,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当好先生,当好老师,把学生培养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赶上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时代你们承载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希望你们不负不负伟大时代、不负梦想不负青春,学好本领,练好身体,投身伟大的斗争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工程和伟大的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的未来。

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作总结。他指出,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的,是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思政课。吴刚书记用翔实的历史史实资料和深刻的学理逻辑分析,以接地气的通俗阐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旁征博引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再出发;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办学育人方向;回答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如何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报告有强大的气场和深刻的说服力,使人倍感振奋、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8年“启梦•起航”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