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8-03-29 17:04  

32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院领导吴刚、霍世平、朱光、张晓红、靳金贵、刘志明、梁玉蓉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朱光主持。

会上,总监票人邢敏同志宣读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计票结果。党委副书记朱光宣布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党委书记吴刚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当选的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情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吴刚同志对大会召开情况作了总结,各位代表在大会期间围绕大会主题特别是《学院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和《棚户区改造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处处表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饱满热情与坚定信心,体现了大家高度的爱校敬业的主人翁精神。本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展望未来的大会,也是实现太工梦的动员大会!吴刚同志并就做好2018年学院工作,推进学院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走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需要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也要同频共振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高等教育呈现出了新特征、新变化。一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地位更加重要了;二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目标定位更高了;三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功能更加拓展了;四是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期许更迫切了;五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竞争更趋激烈了。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坐标、历史阶段、历史起点上,审视、考量、调整、完善我们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明确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重点要把握几个“基点”。一要突出把政治建设这个“魂”;二要坚持以立德树人这个“本”;三要抓住改革发展这个“要”。四要立足能力建设这个“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走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需要我们紧紧把握发展的关键环节,实现学院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新时代是新开端、更是新机遇,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更好地推进和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为此,我们必须把握五个关键词,即: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发展稳定。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转型发展是根本出路,深化改革是根本动力,安全稳定是根本保障。

我们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我们要牢固树立“转型就是发展,转型就是未来”、“转型要往深里转,往实里转”、“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是永恒的主题”的思想,鼓足转型发展的勇气,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我们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改革、院系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绩效分配制度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改革等全方位的改革,勇于突破发展瓶颈,积极顺应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我们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院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重点要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肩负起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安全稳定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文化氛围;要强化检查排查,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要完善维稳工作协作机制,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认真研究学院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综合治理,推进校地、校警、校群联动联防联治,真正把把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第三,走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需要我们增强成就事业的信心,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种新作为,就是任事干事,担当有为;就是攻坚克难,成就事业。为此,我们务必保持成就事业的信心,务必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务必保持真抓实干的韧劲。学院全体干部,要在政治上清醒坚定,要在责任上勇于担当,要在作风上率先垂范,要在能力上强身健体。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落实好学院各项决策部署,书写好新时代太工发展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全体齐唱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举行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党委书记吴刚作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