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合作>>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正文

院长霍世平会见美国门罗大学副校长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6-03-25 16:24  

324下午,美国门罗大学(Monroe College)副校长Alex Ephrem博士一行6人访问我院。院长霍世平、副院长张长青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校际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党政办、发展与法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宾主双方在学生服务(尤其是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服务)、就业指导、带薪实习、校企合作、重视实践教学等方面达成共识,两校就“学分互认、3+1+硕士、学生交换、教师培训、课程引进”等多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Ephrem博士为经济管理系、计算机工程系、外语系部分同学做了一场题为“Real World Education”(《美国生活与美国现实教育》)精彩演讲,并在演讲后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门罗大学成立于1933年,地处纽约,是全美学生服务最好、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它的商科(工商管理、会计学等)和计算机、法律等专业可以与我院的相关专业很好的对接。与偏重理论的大学不同,门罗大学更注重课程的实用性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和能力,把更多职业化和企业化的内容引入到各类新科目教学和研究中,与我院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及申办“转型试点”相当吻合。 

我院与门罗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包含的“3+1+硕士”项目,就是允许我校学生利用大四的时间前往美国门罗大学先获得语言和研究生第一年的学分,等进入门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计算机或司法硕士课程后,学生可以在攻读硕士课程期间,边带薪实习边攻读硕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再继续在美国工作1-3年的项目。

上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Victor Ladron de Guevara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党委书记吴刚会见英国客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