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学生社会实践>>正文

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委影视工作室总结
2015-06-10 17:49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过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实践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管在工作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我们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都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到来能为当地做些实事和好事。

     为确保我们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和进行,出发之前,我们志愿者进行了工作安排和活动进程的大致规划。在这期间,我们也紧张有序地展开了提前培训。纪律是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没有纪律就没有了一切。只有在保证纪律的基础上,才能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大学生下乡的精品课程,从中我们明确了自己下乡的意义。

 

 

1、学习是任务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而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练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一直以来,我们都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基 层,深入到群众,向群众虚心学习,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重要机会。在实践过程中,我们把学习当作我们的一项重要的任务来完成。在时间结束后,我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加深了对国情的认识、增长了才干、锻炼了毅力,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责任,收获了友谊,我们切切实实的在进步,在成长,在改变。

2、创新是理念

    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社会的任何岗位需要踏踏实实干事的人,但是,仅仅能够吃苦耐劳是不够的。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意味着被淘汰。我们既要坚持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也要发扬积极创新的精神。

 

    本着这一理念,我们在实践过程中,一直努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去,从践中寻找答案,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争取在实际中不断创新,取得新的进步。此次我们的实践活动是传统支教与社会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但是带着创新这一理念,结合我们自己的专业,依着创新的内容,不同的模式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服务是宗旨

    奉献精神和心系社会、服务社会是每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只有投身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够真正体现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自我价值,从而确定我们继续前进的方向。因而,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一直本着服务的理念,发挥着我们的专业特长,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哪,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做我们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发展与体现。

4、实践中的感悟

    在实践活动中,由于刚好天气处于非常炎热的时期,而我们的工作就要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进行。然而我们坚持着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持着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着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正是如此,才使得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虽然在下乡过程中主要负责下乡过程的拍摄,但是我们积极乐观的心理总是影响着我们,每天都有新感动,每天都经历着痛苦与欢笑。

    用相机记录着我们每天的欢乐与泪水,我们一起度过了疼并快乐的日子。一起分西瓜,一起睡地铺,一起“吃苦”,我不知道大学中释放还会有这样难忘的时刻。从下乡活动回来后,我有去参加了访四老的活动,他们或健谈或寡言,或兴奋或安静,但是在他们身上有积淀不了的睿智,是这种积极追求的心态使他们焕发着生气和活力。

    通过“三下乡”和“访四老”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感到自己学的东西太少了,能够帮助和给予他们的也太少。作为大学生,我们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应当努力学习,断成才,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要运用下乡这个平台,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要用我们所有的理论和拼搏精神,去展示新世纪大学生的风采,去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这短短的几天生活中,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很多。 

    希望我们可以在这样的一次努力中收获每一次成长、泪水,也希望自己粗略的拍摄技巧给我们的回忆有了更多的颜色。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马暑期培训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