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学生奖助减贷勤>>正文

2012年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奖学金管理条例
2015-06-08 18:45  

 

 

 

    第一条  本条例适用于取得我院正式学籍并参加正常学习的本、专科学生。

    第二条  评定奖学金必须具备: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模范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成绩80分以上。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学期各科平均成绩在90(一等)85(二等)80(三等)以上,无补考课程。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项课外活动,体育成绩合格。

     评定特等奖学金在优秀基础上,符合以下任意一条:

    1.获得国家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其他相当荣誉称号;

    2.获得团中央授予的“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及其他相当荣誉称号;

3.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团干”及其它相当荣誉称号。

第四条  综合素质奖学金适用于本科毕业班学生,在四年学习过程中,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名者,奖励2000元,每班一名。

    第五条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评定奖学金资格:

    1. 因违反校规校纪而受到行政记过及以下处分者,一年内不能享受奖学金;受到留校察看处分者,两年内不能享受奖学金。

    2.留降级学生一年内不得享受奖学金。

    3.本学期病、事假超过一周者。

    4.宿舍文化建设不达标者一年内不得享受奖学金。

    第六条  学生奖学金等级、标准和评定比例:

       等级      标准(元/学期)       比例

    特等奖学金       1500          不限

    一等奖学金       750           每班二名

    二等奖学金       400           每班三名

    三等奖学金       200           每班四名

    单科奖学金       100           不限

    第七条  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1. 学生奖学金每学期评定进行一次,一般在新学期开始后的两周内进行,学期结束前发放。综合素质奖学金每四年评定一次,在毕业生离校前发放。  

    2.学生奖学金由各系以班为单位,按以上规定的条件、比例、标准以及各系制定的评定细则进行评定,评定结果要在本系公示。

    第八条  学生奖学金实行“异议期”制度,异议期自公示之日起三天。

    第九条  在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各级组织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评定过程中如果发现弄虚作假现象,除追回已发放的不合理奖学金之外,还得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第十条  为确保此条例贯彻执行,特制定《综合素质评比细则》与本条例一并执行。

    第十一条  各系成立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条例的执行,本条例的解释权、修改权在院学生工作部()

                                    二零一二年九月

 

上一条:2013年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奖学金管理条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