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发展规划>>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3-05-15 15:52  

太原工业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3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一、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认真按照上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保证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全面贯彻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和责任制落实,做好对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教育。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术诚信教育活动,预防和制止学术不端行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和制约机制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发生。特别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民主生活会、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管理、招生考试、招标采购、后勤服务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努力形成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监督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按照上级有关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重点开展科研管理自查自纠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

五、继续开展党务、校务公开工作

严格按照我院党务公开目录和校务公开目录,实施全面公开,拓展信息渠道,切实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教代会以及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提升我院民主管理水平。

六、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发展稳定大局

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加大协调解决信访问题的力度,重点解决好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教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惩处违纪违法行为,维护发展稳定大局。

七、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通过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