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2 14:54   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2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崇德楼617会议室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七组成员栗良进出席开班式。党委常委、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班学习。

校党委书记王亦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措施,更是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途径。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办好本次专题读书班,王亦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大意义。全体读书班学员要深刻认识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的目的和意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锤炼品格、铸牢对党忠诚的需要,是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全面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学习重点,确保专题读书班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开展。全体读书班学员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省“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心决心;三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使学校改革发展要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切实加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三是要把握学习目标,切实将学习成效转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全体读书班学员要持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抓住关键,锚定目标;要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个专题展开交流研讨;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抓好分管单位的同步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好学、想学、真学、深学、比学、实学”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底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

(撰稿:李海英 摄影:李海英)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副院长武有祯深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