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8-30 19:47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两个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王亦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靳金贵领学了党史学习教材《百年大党面对面》,院长梁玉蓉、副院长武有祯、副院长牛宇岚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立意高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及时掌握最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三要增强忧患意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把牢“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通过13个问题聚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鲜明主题、历史任务、理论创新、实践探索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教材。

会议强调,一要组织好《百年大党面对面》这本书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该书增强历史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二要准确把握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开启新征程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三要坚持以史为鉴,要从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赵倩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亦农深入机械工程系调研
下一条:山西祥睿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