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资产工作>>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网上缴费指南
2014-11-12 17:01  

各位同学:

为了方便大家及时准确地完成网上学杂费的缴纳,我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太原迎新街支行已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目前可以登录中国建设银行或者太原工业学院主页来完成学杂费的缴纳。学院不受理现金缴费(对于偏远地区或当地无建设银行营业网点的少部分学生,可考虑携带其它银行的银行卡)。

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建设银行任何一个营业网点办理一张建行借记卡,将现金存入,同时申请签约建行个人网上银行(高级客户),登录后即可实现轻松缴费。

建行个人网上银行缴纳学费操作流程:

(1)系统登录方式

登录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网址www.ccb.com),选择“悦生活”标签下“生活服务应用”栏中的“高校服务”,点击“学杂费”按钮,根据页面提示,逐项填写,具体操作界面如下:

椭圆形标注: 点击该按钮

①“省份”选择:山西省

②“城市”选择:全省通用

③“收费单位”选择:太原工业学院

④“身份证号”和“学生姓名”:填写交费学生的身份证和姓名注意:学生姓名必须与身份证件一致

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此时学生可以看到自己

的交费信息,如下图所示:

(2)个人交费信息确认

学生可以在“缴费金额“中填入交费金额(大于1元),系统此时会自动分配交费的项目。个人交费信息关系到学生交费的金额,所以学生必须确认自己的个人交费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上图中的“确认”按钮,如下图所示:

(3)在上图所示界面中输入此次缴纳学费的支付账号和附加码,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提示:请插入网银盾,点击“确定”后插入建行网银盾,输入网银盾口令,并“确认”。系统显示“缴费支付成功”,完成本次交易。

(4)学费交纳完成后,财务系统即可查看到相应的交费信息,当银行对账单下发后即可打印学生的交费收据,学生收到通知后可来财务处领取。

上一条:新教师报到流程
下一条:全日制本科退费流程(因退学退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