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正文

省委巡视九组巡视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2018-09-03 21:38  

 

831日上午,省委巡视九组巡视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九组组长李光明、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郝点亮,省委巡视九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出席了动员会。会上,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郝点亮同志就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九组组长李光明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郝点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亲自审定了本轮巡视方案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紧扣教育领域和高校的特点开展巡视监督,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省委要求,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一次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过程。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鼓励支持干部、教师和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学院党委对巡视期间巡视组移交的问题,要专题研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向巡视组反馈。

李光明指出,省委巡视九组将坚决贯彻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监督检查高校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监督检查高校改革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聚集人才、探索创新、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巡视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信访,调阅文件,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下沉两级了解领导干部情况,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等方式了解情况。学院党委对巡视之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学院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公开联系方式,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吴刚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我院开展巡视,是对我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目前我院处于重要历史发展节点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一次“综合会诊”,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太原工业学院的关切和支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要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各项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严明纪律、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认真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做到不遮掩、不敷衍、不抵触。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高质量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三要坚持边巡边改,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要从班子成员做起,积极面对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带头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院领导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知名学者和教师代表,全院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我校工作三个月,时间从8月下旬到11月下旬。巡视组在校工作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其他领导干部,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召开边巡边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