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召开边巡边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6 15:43  

1014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召开边巡边改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巡视九组组长李光明、副组长钟占荣,省委巡视九组张玉芳同志、苏堃同志出席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宣读了《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省委巡视中做好边巡边改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安排整改事项。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及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坚决把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扛起来,确保近期整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二要加强领导,履职担当。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是边巡边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全力推进近期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进度迟缓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通报了何兆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及相关追责问责问题以及2015年以来学院有关问题线索的查处情况。她指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是学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九组,开展政治巡视、边巡边改的重要举措,也是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性质和危害,从中吸取教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省委巡视九组副组长钟占荣同志通报了本次巡视以来新发现的主要问题。钟占荣同志指出,省委巡视九组自2018827开始对太原工业学院进行巡视工作以来,发现违纪违规的有三大类主要问题。

一是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主要表现在9个方面。巡视期间,清理交回欠款302.78万元,占应收总数的81.57%;二是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三是基层组织党的建设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省委巡视九组组长李光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巡视九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一个多月来,巡视工作进展顺利,边巡边改有序进行。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提高边巡边改的政治觉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前提是正视问题。必须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勇于担当。核心是找准问题,关键是解决问题。整改是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它决定着巡视工作的整体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确保边巡边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学院制定的边巡边改整改方案中,所列的整改的内容要条条有落实,件件有着落。

党委书记吴刚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他指出,省委巡视组巡视以来,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学院实际。各级党组织和工作部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党的干部的身份。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三是要正确审慎自己的言行,保持高尚的价值追求。四是要正确认识责任,严格履职尽责。五是要正确对待各方面的监督,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六是要正确运用问责追责,确保形成强大震慑。要认真做好边巡边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做好边巡边改工作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认领、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以主动作为、主动整改的态度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边找边改,压茬推进,倒排工期、逐个攻坚,做到迅速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不留尾巴;领导班子要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行动队长。各级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认领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的第一批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退出领导班子的同志及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知名学者、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各系部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基层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边巡边改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省委巡视九组巡视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