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正文

我院召开边巡边改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11-13 10:48  

119下午,我院召开边巡边改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委巡视九组副组长钟占荣,省委巡视九组高银同志、张玉芳同志和苏同志出席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述平宣读了《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省委巡视中做好边巡边改第二批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安排22个整改事项,明确工作要求和目标。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整改态度。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把边巡边改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学院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确保第二批整改问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明确整改思路,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制度,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稳步压茬推进,固化整改成果。针对整改问题,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督导问责,真正把问题整改过程落实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来,把问题整改成效落实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通报了第一批问题整改情况及何兆凯案件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她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警钟常鸣,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省委巡视九组副组长钟占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召开边巡边改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太原工业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太原工业学院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实现“两转”的基础上开启了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新时期。

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两转”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重要性,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院党建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二是深化政治巡视,做好政治体检。政治巡视,就是对党的基层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突出监督的重点,竭力从政治上查找和发现解决问题,强化巡视问题整改,发挥标本兼治的作用,使政治巡视的针对性更强,巡视效果更好。三是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重点解决在党忧党,党要管党的问题;要在基础工作上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在党为党,从严治党的问题;要在基本能力上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在党不言党,不会管党的问题。

党委书记吴刚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他指出,巡视组既登高望远,又入深入细,帮助学院查找了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许多问题。这对于学院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于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及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工作部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一是要以坚定的决心,持久的韧劲和耐力,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第二批任务。边巡边改是政治要求,是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基本方法,要把边巡边改贯穿巡视工作始终,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主动改、积极改、真改实改。要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达目标、不取得完胜不收兵。二是要以高远的站位,自觉的态度和行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增强能力本领,使党建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近年来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各基层纪委委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系部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委为系部党总支14名组织员颁发了《聘书》,统一发放了《党务会议记录本》。


 

 

上一条:我院召开边巡边改暨促改革发展推进会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召开边巡边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