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正文

16号关于开展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活动暨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活动的通知
2019-10-31 15:30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文件

太工团发〔2019〕16号

 

 

 

 

关于开展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活动暨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系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我院广大青年,不断提高我院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院团委决定开展“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活动暨学生干部骨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为更好地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回顾红色经典历程,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重点组织我院学生会及各系学生分会或各分团委16,17级学生干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学习活动。青马培训班的学生干部在实践期间进行理论授课和专题实践学习。青马理论授课学习中,要求学生干部认真听讲座,并做好学习笔记,将讲座内容与自身基本特质、能力要素、能力锻炼和素质养成的途径相结合。专题实践学习则是要求学生干部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丰富经验、充实自我,进而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未来人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二、活动时间

    “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初步拟定为7月1日-7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选拔

1.各分团委根据“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参加本次“青马工程”骨干班人选,由院团委组织选拔,最终确定学员名单。

2.请分团委积极发动、广泛宣传、认真选拔优秀的学生干部,于2019年6月19日晚18:30前将“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表并附第二课堂成绩单报送至院团委(电子版发至tittuan@163.com、纸质档送至行政楼113室团委组织部)。

 

四、学员要求

1.基本要求:

本次“青马工程”骨干班一般要求是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分团委或系学生分会16,17级的学生干部,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乐于奉献,有集体观念,有一定特长。

2.能力要求:(以下要求具备其中之一即可)

1)掌握维修家用电器的基本技能。坚持以服务农村人民的日常生活为最终目标,帮助人民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2)具备一定的文艺才能,可以编排表演节目。丰富农村人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人民的幸福感和充实感。

3)对墙绘具有一定的欣赏创作水平。对乡村环境进行美化,为乡村增添色彩,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时尚新风貌,大力发扬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4)有一定的知识讲解能力,能为小、初、中学生授课。愿意用耐心和责任心,教导农村孩子学习新知识,引导他们去认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塑造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阔他们的眼界。

注:人员分配

电器维修小组10人  文艺演出小组20人

                     农村墙绘小组10人  爱心支教小组10人                                       

五、活动表彰及奖励

凡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及社会实践中成绩优良、表现突出者,院团委授予“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话:0351-3566035

电子信箱:tittuan @163.com

附件:

   1.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附件【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推荐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 2020年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名单公示(一)
下一条:院团委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