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服务>>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5-12-03 17:01 学生处 

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迷人的金秋如诗如画,美丽的太工溢彩流光。918日上午,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全体2015级新同学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饱受了烈日的煎熬,磨砺了意志,振奋了精神,强健了体魄,正严阵以待、斗志昂扬的喜迎大学美好生活的开始。

    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孙玮、纪委书记王书东,副院长李国臣、靳金贵、刘志明、张长青,军训团团长张树斌出席大会。军训团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系主任、书记、全体教官及2015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玮主持。

    上午830分,党委书记吴刚在军训团团长张树斌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队。而后,各方队踏着铿锵的节奏,迈着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接下来的劈枪表演、队列变换、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方队不时摆出“八一”、“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等字样,充分展示了两周来的军事训练成果。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开学典礼大会开始。纪委书记王书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军事训练考核先进单位、内务卫生评比先进单位、入学教育组织先进单位、优秀教官和军训标兵代表颁了奖。新生代表葛茹双同学、教师代表任洁老师在会上发了言。马煜、刘若璇两名同学带领全体新生现场进行了入学宣誓。

    院长霍世平作了题为《用青春“读大学”》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20154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父母师长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向付出辛苦和汗水的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霍世平院长在讲话中用“读大学”三个字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首先是“读”。要读太工的历史和现在,发扬兵工精神,砥砺前行,不断超越;要读这里的师生情、同学情,与同学诚心相待,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彼此成为未来事业中最可靠的伙伴和多彩人生中最真诚的朋友;要在这里静心读自己,学会自理、自立和承担责任,让家长放心,让亲友放心,让老师和学校放心,让社会放心。其次是“大”。要懂得大学的大魅力,在这里拓宽知识,丰富兴趣,发展能力,成长成才。要懂得大学是青春的大舞台,要勇敢的展开你们的双翼,青春做伴,理想导航,自由的在这片天地中翱翔。第三,是“学”。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要诚意正心、格物致知、修持身性、治国平天下。

    党委副书记孙玮在主持时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向你们张开了怀抱,希望同学们把祖国的重托、学院的期望、教师的寄语、家长的心愿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大学时光,刻苦钻研、立志长远、锻炼自己、奋发向上。愿你们从这里走向成熟,走向成功、走向希望!

 

 

上一条:太原工业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