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常见心理障碍的诊断与鉴别”讲座
2015-12-07 16:49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常见心理障碍的诊断与鉴别”讲座

12月2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彭超英老师在S楼6层举办题为“常见心理障碍的诊断与鉴别”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兼职教师聆听讲座。

讲座中,彭老师讲述了部分患者发病的案例,系统解释了妄想性直觉、思维逻辑倒错与抑郁发作等心理疾病的发病表现。她讲到,常见的心理障碍包括精神分裂症、心身障碍、神经症等,而精神分裂症与心身障碍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发病率高达10%。她希望心理老师能及时洞察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耐心疏导,帮助在校大学生摆脱心理障碍带来的困扰。

此次讲座对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指导,使心理老师的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充实。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科研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